秋乃茉莉/松井优征/黑崎真冬

养猫随笔

忘了哪里看来的理论:猫叫不是猫咪之间交流用的,而是猫和人之类交流用的。养大花和小毛不准确时间一年多,我觉得这个理论是对的。

大花和小毛的交流有三种,小毛试探大花,大花哈小毛,以及大花和小毛打架。我约莫是没有见过两猫之间用叫声交流。(我金鱼记忆,所以话不能说全。)

我喜欢听猫猫叫,现在能大概分辨两猫叫声的原因/用意。

原因一:猫饿了的同时猫碗空了。
这也是写这篇记录的原因,在这个万籁俱寂的时间点,毛在阳台深情呼唤。
【8/11 01:50 天哪,写字的同时大花惨叫,是爬到隔壁家回不来again】
猫不会无事叫唤,毛也很少叫,所以我翻身下床找毛。打开手电发现毛无事能自由活动,并扒拉我放零食的箱子,有一番不拆开包装不罢休的气势。为了拯救零食和毛的肚子,我跑去给毛加了一勺粮。毛很好满足,看到粮就发动机附体呼噜呼噜呼噜。

原因二:猫有事做不到,喊铲屎官帮忙。
有以下情况:
两猫被我困在客厅,想去阳台。
毛被困在床头板和墙之间。
花花爬去隔壁家阳台然而爬不回来。
花花爬到高处,不容易下来。

原因三:我手上拿着猫的食物,而且还没放到猫碗里。

原因四:我找猫的时候一边走一边喊“猫咪猫咪”,猫应一声从某处钻出来。

其他暂时想不起来。大花正趴在我身边熟睡,我也该睡了。

评论

© 白首同所归 | Powered by LOFTER